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设翻译服务平台 推动“少跑一次”服务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

 

 

近期,我馆以学籍档案翻译服务工作为抓手,通过建设远程翻译服务平台,逐步实现学籍档案翻译“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真正落实有关“少跑一次”的服务理念。

学籍档案远程翻译服务平台包括学历学位证书翻译和成绩翻译两个子平台。2019年6月,学历学位证书翻译子平台正式上线,利用者可以通过校园网进行网上注册、网上预约和网上缴费,工作人员在网上可以直接审核和回复,这种网络办理模式完全打破了过去传统的利用服务方式,基本实现“少跑一次”服务理念,效果明显,极大方便了利用者。

目前,我馆正在推进该平台的外网安全测试工作,测试通过后将完全对外网用户开放。成绩远程翻译子平台也正在建设中,预计于2020年对外开放服务。

档案利用是对外服务的窗口,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和地位。工作好坏,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口碑。在工作中,我馆秉持“利用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热情接待,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学校档案综合利用服务标准和水平,严格落实有关“少跑一次”的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利用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转变观念,锐意进取,力争早日建成完善的学籍档案远程翻译平台及其他综合利用服务平台,为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跑”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