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面推进档案归档工作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档案归档工作,确保全校有关档案及时、高效、规范、保质保量入库,我馆将2019年定为档案归档质量建设年,力求克服和解决历来在归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和方法,查漏补缺,应收尽收,对学校档案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和归档。

一是改变过去在档案收集中“单打独斗”的局面,由单个人催收全校档案改为全馆参与、集体集中收集。具体做法是将全馆人员分成三个归档小组,由馆领导带队,分工负责,深入到各归档单位收集,听取意见,指导归档工作;二是适时发布归档通知,明确归档时间,按时催收催缴档案;三是要求各单位明确归档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及联络方式,以便随时联系,及时归档;四是在归档中发现问题,主动采取措施研究解决,坚决不让存在问题的档案入库,确保归档质量。 

通过上述方法和措施,并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下,绝大部分单位都能按时保质地向我馆移交档案归档入库。到目前为止,在全校83个归档单位中,尚未移交档案的单位还有6个。在下步工作中,我馆将继续推动归档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档案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