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观长沙党史馆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位于长沙市清水塘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797D

刚入正门,迎面而来的是毛主席巨大的铝镁合金铸成的塑像,正挥手致意,取义“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寓意,为黑龙江省人民所赠。来到党史陈列馆前,两枚巨大的党徽映衬青年毛泽东形象,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进入馆后,先后参观了“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基本陈列的“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把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民生凋敝的旧中国变成一个繁荣昌盛强大的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清晰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脉络。

随后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在这里,毛泽东领导中共湘区委员会开展了湘区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和学生运动,使湖南成为当时全国革命最富朝气的省份之一。

7B92

参观后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畅谈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感珍惜,进一步认识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必要性,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只争朝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使我校的档案与校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