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加大校史工作力度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

我校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期,我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与成绩,探讨研究办学理念和规律,继承弘扬办学传统,凝练办学特色,积极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稳步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保障和支撑。

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校史工作,在校史资料的收(征)集、校史研究、文化建设及校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开展以岳麓书院为代表的书院史研究工作,该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进入新时代以来,在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下,校史工作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主要领导关心校史工作。校党委书记今年5月份到档案与校史馆调研,了解在现有的条件下,如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建设与一流高校相匹配的档案与校史馆,指出了校史工作的意义和方向。校长也多次强调,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校史工作力度。并亲自挑选负责人,确定研究团队,下拔专项研究经费,牵头校史研究工作,明确档案与校史馆、教育科学研究院、岳麓书院等单位参与、支持和配合。目前已召开多次会议,拟定了近远期的校史研究计划,确定了具体研究任务、内容及进度安排,校史研究工作正大力推进中。

我馆积极落学校主要领导有关指示,认真履行校史工作职能,开展了多项校史工作,现已完善、修正《湖南大学大事年表》、《湖南大学教授志》、《湖南大学组织沿革》等近二十项校史档案编研材料。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