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所有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有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服务事项办理指南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点击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我馆有关事项及业务按下列方式办理:

一、档案综合利用查询

(一)因公利用本单位归档的非涉密档案

1.“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系统访问方式:在我馆主页上点击页面右边“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登录”(“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http://dag.hnu.edu.cn/)进行登录(目前该系统仅供校园网用户使用);

2.用本单位兼职档案员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如遗忘,请与我馆值班人员联系;

3.点击“档案检索”模块,选择左边的“多表检索”,勾选“档案”,在右边输入“检索条件”(例如年度、题名等),点击“检索”按钮进行档案检索(注:该用户仅可检索到本单位归档的非涉密档案);

4.查看检索结果。如有其他问题,或者需要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请电话联系我馆综合利用部88822230,经协调沟通、办理完毕后可采用邮寄方式送达。

(二)因公利用其他档案(包括非本单位归档的非涉密档案、所有涉密档案等)

1.联系综合利用部,询问所需查阅材料是否归档;

2.如已归档,由工作人员告知办理手续。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是非本单位归档的非涉密档案,采取归档单位领导电话同意的方式;如果是涉密档案,还需学校保密办主任电话同意(并说明利用方式是仅查阅还是抄录)。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利用手续在疫情解除后补齐(我馆将跟踪办理完善);

3.如需利用档案,可联系工作人员来馆办理,或通过电话,邮箱联系,在提前沟通后,发送收件人地址电话姓名至我馆邮箱,采用顺丰到付的邮寄方式送达。

(三)因私利用档案

1.联系综合利用部,询问所需查阅材料是否归档;

2.利用者将所需证件(如身份证等)发送至档案与校史馆邮箱archives@hnu.edu.cn

3.工作人员查阅档案,打印盖章后,来人来馆调取,或与综合利用部联系协调沟通后,发送收件人地址电话姓名至我馆邮箱,采用顺丰到付邮寄方式送达。

二、 档案中英文翻译

(一) 学历学位证书中英文翻译

1.访问“湖南大学数字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访问方式:进入“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http://dag.hnu.edu.cn/),点击页面右边“数字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

2.用户注册,请注意使用真实信息注册;

3.点击“选择业务”(学历学位证书翻译),填写证书业务信息,上传证书照片,办理微信缴费;

4.到“已办业务”界面查看反馈信息。请注意,我馆在2月19日—21日集中处理该项业务,其他时间不受理。学校正式开学后才能恢复正常办理;

5.根据系统反馈信息,我馆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如有问题请联系综合利用部。

(二)毕业生成绩单中英文翻译

因我馆暂未开展该项业务远程办理服务,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暂停办理,需在正式开学后才能办理。确因特殊情况需办理的,可直接联系我馆,联系电话为88822230。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理解。

                                      档案与校史馆

                                            2020年2月18日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