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湖南大学大事年表(1925-1975)
湖南大学大事年表1928年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次数:

 

 

119284月,省政府议决恢复因“马日事变”而停办的湖南大学,聘任凯南为校长(28.429.7月)

219284月,学校接收长沙中山大学,并暂时沿用长沙中山大学组织大纲。

319284月,学校恢复后,教学院系设文、理、工三科。文科设中文系、教育系、政治经济系,理科设数理、化学、地质3系,工科设土木、电机、机械三系。并附设了预科。

419285月,学校派人赴沪宁等地采购教学仪器、图书及聘请地理、土木、生物、英文、实习物理等科教授。

519289月,学校通过《湖南大学办事通则》。该通则对校长的职权,及各科主任、系主任等人员的职责范围作了详尽的规定。

619289月,学校聘军事教授及军事指导员为实行军训作准备,并于10月第十三次校务会议、11月第16次校务会决定了军训的制服式样和军训规则。

71928年,湖大恢复后,成立了临时学生会。临时学生会创办了平民学校,派杨仲枢为校长,教职员工16人,招收了学生90人。

81928年,学校成立了湖南大学刊物委员会,由事务主任、各科(院)学长及由校长在校职工中聘用11人共15人组成。

9192811月,学校举行了全校第一届运动会。

10192811月,经学校第十九次校务会议确认了学校内主要道路名称:一是由牌楼口至黄兴墓的马路称为麓山路;二是由朗公廟至工场的马路称为大学路;三是由朗公廟至文廟的马路称为吹香路;四是由自卑亭至风雾亭的马路称为风云路;五是由屈子祠至饮马塘的马路称为灵均路。

111928年,学校的实习工场全部加以修建。设立土木、铸工、钳工、锻工、金工共五个车间及材料实验室。

12192812月,电机、土木两系高年级26人,由赵师梅、柳克准两教授带队赴南京、上海、汉口等地二十多个工程单位实习考察,为期一个月。

13、学校恢复后,允许学术团体成立。学生中成立了党义、政治、经济、国文、英文、机械工程、数学、理化、史地等学会,并开展了各种活动。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