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

  • 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档案与校史馆
湖南大学大事年表(1925-1975)
湖南大学大事年表1930年
作者:档案与校史馆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次数:

 

 

11930年初,湖南省政府呈请教育部核准,颁布了《湖南大学组织大纲》。该大纲确定了湖南大学的宗旨、院系设置、组织机构、制度等。该大纲是当时学校建设的重要文件,并对学校后来若干年的办学产生了很大影响。

21930年初,学校遵照教育部《大学组织法》与《大学规程》,改科为院,设文、理、工三个学院。学校共有310系。即文学院(中文系、教育系、政治系、经济系)、理学院(数理系、化学系、地质系)、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机工程系)。预科则办完已有班次为止,不再招收新班。

31930年初,学校动工修建图书馆。

41930年起,学校开始推行学分制。19301月,湖南大学命名以来首届毕业生26人毕业,并首次获准授予学士学位。

519302月,本校学生喻古弼发明的几何计算器获得国家专利五年,受到湖南省政府和学校的奖励。

619303月,唐艺青、肖盛娄等三位老师应邀带领工学院四年级学生赴衡阳参加衡潭公路通车典礼,并参观沿途工程。

71930328,学校请美国讲演家潘琪先生到期校讲演“世界必有第二次大战吗?”。

819303月,学校编辑发行了《湖南大学周报》(周刊),本年625日停刊,共出13期。

919305月,国家教育文化基金董事会视察专员王季梁、李仲揆(四光)、白敦庸来校视察,李仲揆(四光)在学校作《地质的革命》演讲。

1019308月,校长胡元倓辞职,省政府聘请理学院院长杨卓新代理学校校长(30.831.3月)。

111930年上半年,学校成立正式学生会。9月,学生会奉命改为学生自治会。

121930年秋,文学院增设商学系,政治、经济两系合并为政治经济系。

131930年,国民政府颁布了《学生团体组织原则》,学校据此制定颁布了相关条例。

 

  • Copyright ©2019 湖南大学档案与校史馆版权所有    

  •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岳麓山|

  • 邮政编码:410082

  • 电话:+86 731 88822230    

  • E-mail:archives@hnu.edu.cn